倪林

王者乙女 用糖炒栗子能换来漂亮学长吗(上)

ooc有 诸葛亮专场

现世 学院设定

1500+小甜饼

 

 

1.

 

正是深秋,我站在糖炒栗子的小摊旁,等待着属于我的那份糖炒栗子。

 

大爷正在炒,香喷喷的栗子混着有点焦的糖味弥散开,我使劲吸了吸鼻子,想把这香味全吸进去,带着凉意的秋日,糖炒栗子是最好的慰藉。

 

“小姑娘,这份就送你吧,”转眼间大爷就包了两份糖炒栗子,“正好剩下两份,你拿一份的钱就好啦。”

 

“谢谢!最近天气凉,您注意保暖!”

 

我朝他灿烂地一笑,接过两份栗子,最近的不愉快都随着消失。

 

这一份也吃不完,随机找个路人送了吧。

 

稷下学院的校道在深秋也只剩下了寥寥的行人,我环视一圈后看上了那边的蓝发帅哥。

 

 

帅哥独自走在小道上,手上拿着的正是几本远远看起来比砖厚的高数书,我抱着那袋还冒着热气的栗子跑到他面前。

 

“有兴趣吃糖炒栗子吗?”我将手上的栗子递到他面前,向他解释了这袋栗子送出的原因,“听说在秋天收到第一份糖炒栗子就能恋爱运暴涨噢!”

 

我没看清帅哥脸,把栗子塞到他怀里就想跑,帅哥的声音却突然响起。

 

“等一下。”

 

这声音有点熟悉,我猛然转过头,看清了那张脸——天才学长诸葛亮。

 

这人给我的印象一向是清冷高傲不好接近,所以开学到现在我和他几乎没有交集,只在开学的新生大会上见到他上台演讲,现在发现是他,我怕他训,乖乖地折返回去低下头。

 

“你是新生吧?我记得你叫——阿召。”

 

“是的。”

 

他怎么记得我?我疑惑地看着他,仿佛被猜中心中想法,他轻笑一声。

 

“不用怕我,记得你是因为之前看到过你在图书馆学习的样子很认真,”他一顿,“谢谢你的栗子,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来问我。”

 

 

2.

 

鲁班老师布置的作业不会做。

 

这周的作业是制作木雕机关,第一眼看上去不难的任务实际制作起来却困难重重,没有说明书,零件的拼装也并不顺利,有些尺寸不对的零件还要自己再调整。

 

真难。

 

我的左手还因为零件尺寸不对,削木头调整尺寸时不小心被割出来一个口子。

 

快拼好的机关又被拆散,原因是我发现再拼的话是拼不起来的了。

 

我打电话给西施,她在电话那头说她已经把作业做完了,现在和星之队的队长东方曜一起,并没有时间帮我解决作业。

 

长叹一口气,明天就要交作业了。

 

突然想起来了那个人——我觉得我可以去找找。

 

正是休息时间,我抱着零件一边往图书馆跑,一边祈祷他正好在那边。

 

图书馆这时候人不多,我气喘吁吁地站在图书馆门口时一眼就看到他,他正在看书。

 

头发在他低头时乖顺地跟着垂下来,在我这个角度隐隐可以看到他纤长的睫毛随着他眨眼而轻轻晃动,他眼神专注,时不时拿着笔在书上圈圈点点,这样子美得像幅画。

 

有点不忍心打扰,我想。

 

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走过去,站在他身边轻轻叫了声:

 

“学长?”

 

他一惊,我刚想为自己的冒失道歉,就见他转过头,似乎是顾及图书馆的寂静,很轻地说了句。

 

“是你啊,怎么了吗?”

 

我将自己的作业以及遇到的困难轻声告诉他,他把书合上,拿着书示意我出图书馆,去手工室。

 

 

 

3.

 

“手怎么了吗?”

 

在手工室,他看见我左手缠着绷带,问了一句。

 

“切木头的时候不小心割到了…没事的。”

 

他把零件拼了演示给我看,一边做一边给我讲解。

 

“这个零件很重要,它要拼在这个接口,你之前失败原因之一可能是这个,然后这个不能做一个整体来,最好是分成两半来拼,比如这样。”

 

他将拼好的机关又拆散,随后换了个思路分成两个主体来拼装,分别拼好后又合在一起。

 

“谢谢学长。”

 

我把机关又拆散,尝试拼了一下之后果然成功,只是左手受伤后不太灵活,许多零件是他辅助帮我装好的。

 

 

 

“等一下,我去一下教室。”

 

手工室离他教室并不远,他去了一下便回来。

 

“桂花糕,朋友做的,我不喜甜,你吃吧。”

 

他将一盒包装精致的桂花糕塞到我手里,随即离去。

 

 

 

我低头,看到木盒上印着的标记,分明是校园附近那一家最出名的糕点铺产的。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