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林

光遇乙女 关于我的同桌

ooc有

现代校园pa 俗套校园恋爱

卡卡专场

2200+摸鱼短打

全程无逻辑 想到什么写什么


—————————————————————————


我有时候觉得我的同桌很像狐狸。


总是能把我捉弄的团团转,事后眨巴着眼跟我装无辜,他的眼睛很漂亮,就那么在我眼前一眨一眨的,好像还闪着泪光,这不沦陷才怪。


不过可惜了,他太受欢迎了。


不知道第几次,我又看到一个女生站在教室门口等她,我戳戳他的肩膀。


“有人来找你。”我用眼神指指教室门外,他心领神会,起身往教室外走去。


不一会就拿了封信回来。


“又是情书?”我对这些颇有兴趣,干脆放下刚做到一半的练习册,“我看看。”


“你看完就丢掉,我拒绝她了。”他将那封信递给我,“为什么我拒绝了她还是要执意给我啊?”


“可能觉得没送出去的话自己的心血就可惜了,”我拆开那个信封,打开信纸看到上面清秀的字心情就都好了起来,“这字真好看……”


文笔也很好,我突然觉得可惜了那个女孩子,竟然喜欢上我这么个狐狸同桌。


对,狐狸,我私底下给他起的名,他都不知道有这回事。


“你用什么理由拒绝她的?”看完那封信,我将信纸连着信封小心翼翼折好,压在书下面,想着有时间再还给那个女生。


窗外天空湛蓝,白云飘在空中,从我这个角度望上去正好能看见窗外的柳树,柳树枝条随着清风微微晃动着,我却突然气氛觉得有点沉闷。


“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你?”


“嗯。”他语气平淡,望向窗外,“你看,天好蓝。”


又是这样,每次都是他通过这种方式回避这个话题。



其实我喜欢我这个同桌。



也许是几个月前我和他一起去玩滑板,中途我摔了一次,擦到了膝盖,他急的丢下滑板就从附近的药店买碘伏帮我消毒,怕我疼还小心翼翼往伤口上吹气,虽然真的只是一点皮外伤,他却执着地要送我回家。


其实那个伤口真的不疼,我甚至开玩笑说你再慢点来伤口就要愈合了,他却又敲一下我脑袋,说不好好涂药伤口会留疤。


我苦笑,任由他笨拙地把药膏涂在伤口上,涂了厚厚一层。


哦,那天他涂在我伤口上的碘伏很红,但我感觉我的脸也像碘伏那么红。


总之,那是我为数不多体会到同桌温暖的一次难忘的经历,我十分感动,把它写在作文里得了高分。


我把我的同桌卡卡改了改,把他设计成我妈,说是我膝盖擦伤了我妈帮我上药等等内容,语文答题卡发下来时他一把抢过我的答题卡看作文,我心想完了。


谁知道他勾了勾手指,期待地看着我。


“你要不要叫我一声爸?我不介意。”


然后我打了他几下,也帮他涂了厚厚一层药膏。




我总是被迫被带去看他驰骋在篮球场打篮球的样子。


彼时我正坐在观众席无聊刷手机,随着周围欢呼声的响起,我这才懒懒散散地抬起头看一下下面的赛场,比赛的结果不容置疑又是他赢,不一会他就上来观众席。


“我水呢?”他站在我面前,遮住我前面大片阳光,我从身后拿出冰水,天气炎热,水瓶外面正冒着水珠,我拿纸巾擦了擦,拧开瓶盖递给他。


令人意外的是,他身上虽然汗流的挺多,却出乎意料的没有闻到汗味,反而闻到的是清爽的柑橘味。


“你身上怎么有股味道?”我靠近他身上嗅嗅,“明明流了挺多汗的。”


他慌忙把我的脸移开,“我身上都是汗,你别靠太近,你之前不是说过不喜欢闻汗味吗?”


“这是香水?”我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挺好闻的。”


我从口袋里拿出纸巾递给他擦汗,他挡住了我面前的阳光,但从我这个角度看,他好像身上在发着光。


少年青春洋溢,我抬起头看见一片盛夏。




我讨厌雨天。


又不能回宿舍了。


大中午的,我趴在教室课桌上昏昏欲睡,窗外下着雨,我却没看天气预报,在教室冷的打喷嚏,伞也放在宿舍,原来想回宿舍拿外套的,问了问同学,一个个都说伞要用。


后悔死了。


我把卫衣兜帽套上,准备先睡会,卡卡这会估计还在吃饭,原本已说好中午我用他的伞一起去吃饭,我却临时胃疼的要命,他担忧地看了我几眼还是毅然决然选择去吃饭,留我自己在教室。


好饿——


胃不知怎么这时又不疼了,我抬头看看时间,这时食堂肯定已经没饭了,何况我也没伞出教学楼。


“这么可怜兮兮的?”


头顶突然传来一声嗤笑,我抬头一看是卡卡。


教室里其他同学基本都趁着午休回了宿舍,诺大的教室只有我和卡卡两个人,舍友在其他班,我也不好嘱咐说帮我拿外套。


他好像还淋了点雨,发稍有点湿。


“怎么了,你不是有带伞吗?”


“淋了点雨,没事。”


他将手上一杯东西给我,对我笑笑。


“芋泥燕麦牛奶,热的,无糖,放心喝。”


大概是他刚刚偷偷点的外卖吧,我插下吸管喝了几口,似乎一下子温暖起来,刚刚的胃疼也烟消云散。


“药,现在好了点没?这个不疼你也得吃下去,一次两片。”他拿起我的水杯走出教室,不一会就拿着杯温水回来。


“好点了,学校附近不是没药店吗?你哪来的药?”


“找我哥拿的。”


我这才想起他的哥哥平菇,比我们高一级的学长,为人温文尔雅,跟他这个弟弟性格简直相反。


“谢谢。”我又喝了口牛奶,“我突然感觉我这个同桌真好。”


他一愣,大概是惊讶于我竟然会说出如此肺腑之言,又从身后拿出了我的外套递给我。


“你外套,我刚碰见你室友了,她让我拿给你的。”


这下轮到我愣了,突然很感动,一股酸酸的感觉从鼻头涌上,竟然流出了眼泪。


“你哭什么?!”


他慌忙拿出纸巾帮我擦泪,看我情绪渐渐平复下来才又把外套帮我披上。


“怎么,这么喜欢你的同桌?”


“不是,突然觉得有点感动……”我擦擦泪,“你今天真好看,卡卡。”


窗外的雨还在下,教室外还是那么冷,可是我好像有点喜欢上下雨天了。




我好喜欢我的同桌啊。


他正直,阳光,又好像很笨。


他刚趴在桌上睡着,我拿出笔轻轻往他手上画了只王八,不为别的,他之前也这样对我。


其实现在是春天,校园内外的木棉花又该开了。


阳光明媚,透过窗户正好照在他的身上,他的身影好像镀上一层金光。


我望向窗外,看到柳树旁开放的木棉花树。


突然想起来木棉花的花语,珍惜眼前人。


阳光正好,温度正好,连着窗外的木棉花、柳树,一切都是刚刚好。






评论(2)

热度(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