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林

王者乙女 将军和他暗恋的军医


深夜激情摸鱼小甜饼


有ooc注意


内含曜/马超/李信

——————————————



很年轻的云鹰将军。


刚开始谁也没想到看似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年轻将军在战场上如此英勇,拔剑往前冲的样子给人一种莫名的力量感,私下里的将军却也是话多又幽默,在军中气氛凝重时总能适当发言让大家开解。


“我又来啦!今天是要换绷带吗?”


年轻将军在你眼前坐下,眼睛闪闪发亮地看着你:“我最近又立战功了,说是能被奖好多东西呢!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我给你买!”


“恭喜将军,东西的话…就不用了。”


你淡淡一笑,拉过他前阵子受伤的左臂,示意他把半边衣服褪去。


“诶,还要脱啊……”


他嘴上说着,却乖乖的把左半边的衣服褪下,露出健壮的手臂。


你把原先绷带拆下,抚摩片刻确认没有再发炎之后又把药敷上换上新的绷带。


“今天有好点吗?看将军心情很好呢。”


“好多了,你的药效果真好!”他笑着,随即从身后把一个盒子递到你面前。


“我知道你不会说想要礼物的,但还是趁着最近有空进城买了一个,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要戴上看看吗?”


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带着鹰吊饰的手镯。


“谢谢!”


你接过手镯戴了一下,尺寸刚刚好,但手镯上的鹰似乎与他衣上的极为相似。



现在谁又知道手镯是将军专门找人定制的呢。




马超


西凉的夜很冷。


你瑟缩着躲在军帐里,塞外的天气总是这样变化无常,而今天衣服穿少了冻的要命。


已经很晚了,依稀还能听到附近巡逻的战士们互相感叹天气寒冷,还有不知名野兽的咆哮和隐约的篝火噼啪声。


好冷好冷,你将身子蜷得更紧了,被冷的一点困意都没有。


“有人吗?”


似乎有人在军帐外,这么晚了会是谁?


你匆忙下床掀开帐帘,抬起头却看到一张俊秀的脸。


“孟起将军,有什么事吗?”


“有点伤,不知你现在能不能帮忙敷药?”


“好,将军进来稍等。”


你转过身去拿草药,正奇怪他为什么有伤不白天来治,余光却看到他似乎安然无恙地坐着,似乎一点不像受了伤的样子。


“哪里伤着了?”


会很严重吧?你想着,抱着一瓶子的消炎草药和绷带坐到他面前。


“……这里。”


他点了点右手指尖,是有一个小血口,要再晚点来就愈合了。


手上抱着的一大瓶草药和厚厚一卷绷带在此刻失去了意义,你愣愣地看着那个小血口,想着的是平时没大事不来治伤的将军怎么今天带着个小擦伤就要来你这里治。


“你不治吗?”


“我治,我治。”


你握住他的右手,用棉签给他擦药,擦完药缠上一小截绷带,完事。


“怎么了吗?”


你抬起头,看他偏过头去。


“没事,谢谢。”


他的语气有一点不自然,你眼见着他把身上的厚外套脱下:“今夜降温,怕召姑娘着凉,先收着吧。”


“谢谢,那将军不冷吗?”


“没事,我不怕。”


你接过那还带着他体温的外套,看着他起身离开。


“今日夜已深,明日军里事务会繁忙许多,阿召早点休息。”


“好。”


你目送他离开,那件厚外套披在你身上,寒意早已消失不见。



借着受伤来送外套的马孟起是屑。




李信


有点冷漠。


初见他的你是这么认为的,第一次见他是你刚加入长城守卫军时。


那时正好是夕阳落下,长城的落日气势恢弘,刚和魔种厮杀完的他全身染血重伤,在你提出要不要帮忙疗伤的时候只是微微看你一眼。


“不用,我自己可以。”


他缓慢起身,向着反方向离去。



真正与他开始接触也是在一场与魔种的战争后,那时的他同样是身负重伤,但这次比先前更严重。


守卫军里其他成员也在负责自己的工作,你作为这里的军医第一反应是顾不得先前的不快,独自一人用力慢慢把昏倒的他扛在肩上带回去给他清理,擦药和包扎。


终于等到他醒来时你正从守约那里端了碗清淡的粥准备给他补充能量,刚端着粥进房的你看着他强撑着想要下床走路,管不得什么文雅大声叫停。


“别动!你要养伤!”


你急忙把粥放到桌上,到床前让他半躺着,随即把粥吹凉了一口一口喂到他嘴里。


“…谢谢你。”


养伤的这段时间里,他不再像刚开始那样冷漠,而是慢慢配合你的治疗,等到他终于能下地走路时第一件事是去厨房向守约讨教如何做女孩子喜欢的点心,虽然做出来不尽人意但你还是吃下了。




熟悉以后发现他并不如表面那般冰冷,反而在这个外壳下是一颗守护家国的炽热心脏。


他不再像刚开始那样拒人于千里之外,而是开始时不时地来找你主动疗伤。


“麻烦你了。”


他将一盒糕点放置于桌面上,主动把上衣的下摆卷起,露出受了伤的腰部。


“还有之前拒绝你的事…是我太冷漠了,抱歉。”


李信不善言辞,你是知道的。


你将他伤口上的血污擦洗干净后趁着上药的功夫好好感受了一把他腹肌的手感,慢慢悠悠地上药。


“过阵子你要去长安一趟吗?”


最近常听木兰姐私下提起这事,她说到这个时眉眼带着隐隐的兴奋。


“嗯,处理一些事情,应该不会很久。”他应着,再无多言。



正如他所说,没过几天他就回来了。


“在长安最有名的饰品铺买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就当作谢谢你之前的照顾了,”他说着,从精致的锦盒里拿出一支发簪,“能转一下头吗?”


你转过头背对着他,却感受到他半蹲下帮你把散落的头发簪好。


“很配你。”




一点解释:


古代男子赠女子发簪寓意结发,为求得此女子为妻。








评论(11)

热度(1615)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